English

黑“摩的”大胆上路谁来管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车富川文/摄 我有话说

编辑部:

经过数次整顿,黑“摩的”本应该销声匿迹了,但是最近,记者在六里桥等城乡结合部地带看到黑“摩的”像田里蜇伏的蝗虫,又重新“飞”了回来。

日前,记者在六里桥南里看到,近10辆三轮摩托车停在慢车道上拉客,使原本就拥挤的道路更加拥挤。有的三轮摩托只有一个牌照倒挂在车上,有的干脆连一个车牌都没有,完完全全是个“黑户”。而且所有司机都不戴头盔。

记者发现,乘坐“摩的”的多半是刚从公共汽车下来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。一位以3元成交正欲坐“摩的”离去的男士说:“坐三轮摩托可以直接到家,要是等公共汽车,还不知等到啥时候呢!”至于安全性和如遇服务纠纷无法投诉等问题,该男士称,没有想这么多。

一些市民告诉记者,黑“摩的”的上路,不仅影响了北京的市容,同时给交通带来了更多的隐患,前不久,就有一辆黑“摩的”抢道时将一位老人撞成重伤。不知道有关部门为啥不管一管?

黑“摩的”到底由哪一部门来管呢?采访中,记者至今还没有弄清。交通局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,车辆运营不归我们管,你应该去问交管局。但交通管理局表示并不能因其没有牌照就算违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